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学院人事处

联系方式 | 放置桌面 | 会员登录
联系方式
  • 地址: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
  • 电话:0311-68092052
  • 邮箱:sjzptrenshi@163.com
友情链接
当前位置: 主页 > 师资队伍 > 师资队伍概况 > 正文 >

师资队伍概况

时间:2014-06-06 18:28

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,尤其是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“人才强校,筑牢学院科学发展之基”。学院相继出台了《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》、《教职工培训进修管理办法》、《专业带头人选拔管理办法》、《骨干教师选拔管理办法》等一系列有关文件。通过对高层次人才和专业带头人等领军人物的培养和引进,整体提升了学院的人才结构层次;通过加大教职工各类型进修培训力度等措施,进一步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。同时,注重教师队伍结构的调整,教师队伍的职称、年龄、学历和学缘等结构有了进一步的改善。

经过多年的努力,学院已经建立起了一支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队伍。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600余人,其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有200余人,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的有330余人。多名教师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,其中国家教学名师1人,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,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,河北省“三三三人才工程”第二层次人选1人等。

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学团队建设,按照专业、职业(岗位)相关性和资源共享原则,将所有专业划分为19个专业群,实行系主任领导下的专业群主任负责制,构建了专业群主任负责,以专业带头人为引领、骨干教师为中坚力量、其他教师做支撑的专业教学团队,在课改、科研等方面形成了团队合力。目前学院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已初见成效,现有“建筑工程技术”和“旅游及酒店管理”两个省级教学团队。

一流的职业教育,要有一流的人才队伍。按照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要求,要牢固树立全面的人才观和人才优先发展观念,建立健全引进人才、培育人才、用好人才、留住人才的体制机制,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为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奠定人才基础。

Copyright © 2008-2014 shijiazhuang zhiyexueyu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.
 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· 2014 建议使用1024*768分辨率,IE6.0以上